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教务处(基础部)开展《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6:49 浏览次数: 【字体:

        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西柏坡时期的精神形态、精神气质、精神传统、精神风范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价值追求、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的高度凝练,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6月9日,教务处在综合楼D208组织开展《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55063ed360ce4a03b7ff08cca6791091.gif

        董浩田同志从西柏坡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西柏坡精神的历史渊源、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和基本特征、西柏坡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作出报告,通过援引具体事例,对西柏坡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727c7784dc564126a9462d1c76a60b82.gif

        教务处长陈庆文在总结时谈到,西柏坡精神的产生不是偶然,选址和定址西柏坡都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可以说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西柏坡。西柏坡精神厚植于中华民族精神的土壤,源于燕赵精神的涵养和中国革命精神的培育。最后,陈处长号召教务处全体教师,一定要弘扬“两个敢于”的西柏坡精神,敢于担当进取、追梦圆梦;弘扬“两个一切”的西柏坡精神,一切植根人民,一切服务人民;弘扬“两个善于”的西柏坡精神,善于终身学习、创新创造;弘扬“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求真务实,养廉戒奢,在不懈的奋斗中谱写壮美的时代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