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院承办2019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参赛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江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巡回培训”活动,我院承办了3月31日景德镇培训专场。

    本次培训的三位主讲专家分别是来自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教务处副处长陈亮副教授、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明慧副教授及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蔡雪莹副教授。来自景德镇地区的10所兄弟院校教师及本校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本场培训。

    陈亮副教授从赛事回顾、发展历程、规范要求、备赛建议四个方面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全面的、详细的解读。他通过一组组详实的赛事数据显示表明了各职业院校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重视,尤其是江西省参赛热情近几年排在全国前列。陈教授还对教学能力大赛中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三个赛项的赛项设置、提交材料、观察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赵明慧老师的授课题目是《公共基础课组参赛感悟》。赵老师指出,参赛教学团队应做到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积极乐观、不骄不馁;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优质的选题应具备新颖性、具备理论加实践、存在教学痛点或难点,并适合信息化教学。赵老师通过剖析自己的获奖作品,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参赛资料,包括视频、解说稿、教案、授课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等。

    蔡雪莹老师的授课题目是《2019新起航-教学能力大赛经验总结与分享》。蔡老师从大赛背景、参赛作品分析、资料获取、备赛经历等几方面给参会老师做了精彩的分享。蔡老师强调,充分准备、团结协作、合理规划是参赛获奖的必备要素。还特别提醒所有老师一定时刻关注比赛信息,关注国家的有关政策变化。

    通过此次的培训,老师们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三位专家的授课语言风趣幽默,案例详实丰富,所有教师都纷纷表示听了之后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备赛、参赛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简介:
    陈亮,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库专家,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办公室副主任 
    赵明慧,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2018年江西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 
    蔡雪莹,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