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美缘杯”职业技能竞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院影响力和吸引力,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的计划和要求,积极做好校级、省级、国家级大赛的对接,现举办学院首届“美缘杯”职业技能竞赛。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提供公平、公正、友好、和谐的竞赛环境,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省赛、国赛做准备。
二、组织机构
1、主办: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2、承办:各分院(部)
3、学院职业技能大赛设大赛组委会:
主  任:陈华龙
副主任:李雄德、冯四东、金小军
委  员:聂文广、高林国、程卫桃、詹素珍、陈  彧、朱永平、吴  媛、蔡婉云、陈正军、朱辉球、许倩晔
4、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主  任:聂文广
副主任:黄平、王桂武
成  员:王卫、江波、陈铖、汪娟、郭婕
5、各分院(部)设工作组,组长为各分院(部)院长,副组长为各分院副院长、分院书记或副书记,成员为各分院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
三、参赛对象
2017级大专、2015级五年制学生
四、比赛安排

序号

承办分院

竞赛项目

比赛时间

1

陶艺分院

陶瓷彩绘装饰

4月21日

2

陶瓷成型技艺

4月22日

3

设计分院

园林景观

4月28日

4

服装设计与制作

4月22日

5

大广赛(平面类)

收集作品5月4日截止

6

数艺分院

动漫制作

4月16日

7

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中职组)

4月2日

8

大广赛(影视类)

收集作品5月4日截止

9

计算机录入

4月28日

10

材料分院

陶瓷釉料制备

4月23日

11

陶瓷检测技术

4月25日

12

汽车类

4月16日

13

经管分院

会计技能

4月17日

14

市场营销技能

4月18日

15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

4月19日

16

英语口语

4月20日

17

电子商务技能 4月16日
 
五、奖项设置、奖励办法及其他
遵照《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赣美职院政字【2017】130号文)执行。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发动,通过竞赛促进教学改革,调动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充分展示我院办学成果。  
2、结合教学实际,务求实效。竞赛项目的确定要与省赛、国赛项目对接,与学生专业核心技能对接,充分展示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实际成效和各分院教学改革的成果。
3、各分院、各班级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和竞赛工作,并及时将竞赛结果汇总后报教务处。
4、各赛项根据竞赛结果,选拔种子选手组建师徒制班进行集训,备战全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5、加强宣传,营造气氛。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等各种方式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氛围,扩大影响。
6、为保障各赛项顺利进行,各分院提交竞赛方案时,将竞赛时所需的相关耗材费、专家费等预算一并上报,教务处汇总后报学院审批。
 
教务处
2018-3-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