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部门简介>详细内容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3:26:13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务处是学院教学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按照学院建设“行业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以“双高”职业院校建设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 专业与课程建设  

组织各分院(部)根据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设置新专业,不断深化课程改革,组织制定了全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

2. 师资队伍建设  

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适应素质教育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  

3. 制度建设  

在教学管理与改革实践中,不断创新教学管理制度,如教师考评方案、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青年教师导师制、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 教学运行与管理  

教务处按照职业教育规律组织各项教学活动。精心编制课表,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强化质量控制,做好各项考务工作,抓好教材建设,管好学生成绩。树立“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的意识,努力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  

教务处现有7名管理人员(含正、副处长),按教学运行管理、考务管理、综合管理等三个职能进行分工协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